杞县傅集镇:建成乡村特色小游园 改善农村人居大环境

2021年04月29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刘千明)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年初以来,杞县傅集镇积极弘扬红色革命老区精神,以实施全域精神文明创建为契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结合乡村发展实际,突出红色革命主题,大力开展乡村特色游园建设,全面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建成后的乡村小游园,成为学习党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与群众闲暇娱乐的好场所,成为教育、生活、休闲为一体的生活服务共享区域。

 打造好的傅集镇赵村吴芝圃故居小游园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教阵地

谈到建设乡村小游园,傅集镇赵村支部书记尚东芹感慨地说“以前我们赵村村内空闲地,每年都多次集中人员开展卫生大整治,既耗费了人力物力财力,又不见成效;今年我们实施乡村特色小游园建设,结合我们赵村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与自身特点,把空闲地建设红色小游园,打造成传承宣传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阵地,既提升了卫生环境水平,又向外界推介宣传了我们红色革命赵村,真可谓一举多得,全村的父老乡亲无不称赞”。

 傅集镇宋吉屯“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在推进全镇乡村特色游园建设方面,该镇党委书记常伟书记谈道:“今年以来,我们以建设乡村游园为抓手,突出各村文化资源特色,凝聚新时期红色革命老区不畏艰难、奋力进取、克难攻坚的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农民群众,选好新主题、打造新亮点,宣传好思想、凝聚新精神,通过建设乡村小游园,全面改善农村大环境,真正实现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同时又找准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激发了广大干群建设美丽家园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成为了密切党群、干群关心的桥梁与纽带,成为各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重要工作标杆;同时,建设乡村特色小游园,也是推进实施全域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形式与载体,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明与业余文化生活的承载场所,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结合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提到今后的发展,常伟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村实际,持续加大推广实施力度,争取将乡村小游园打造成为傅集镇的一张特色名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