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启动企业家读书会活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04月29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赵林平)4月26日,内乡县启动企业家读书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负责人,县民营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全州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活动中,寅兴集团、英良石业负责人围绕自身读书实践及引领企业员工读书学习做了典型发言,河南川渝情食品公司负责人向县内企业家发出了读书倡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全州为企业家赠送了学习书籍。

王全州在讲话中解析了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特点,并结合国内企业家读书活动的发展现状与态势,强调企业家要有紧迫感,要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与时代同步、和时代一起奔跑,要从拥抱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高度增强读书的行动自觉,打造书香企业、争做智慧商人,把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作为提升企业软实力的重要载体。

王全州表示,创办企业家读书会是内乡县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市“四个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内乡县将着力通过送书下企业、共读一本书、互相荐读好书、企业间互访交流等活动建设好企业家读书会;开辟线上学习,通过企业家读书群,推送国学文化、党建引领、政策宣讲等阅读资源;指导重点企业建好企业大学、图书室、党建文化园地,打造好学习型书香企业;探索打造县域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中心及实践企业,突出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以理想信念教育、谈心谈话、一联三帮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寅兴集团图书室、党建文化馆、生产装备车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