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10天执结跨省合同纠纷案 申请人送锦旗表达谢意

2021年04月2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院执行人员为我们讨回货款,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钱。”近日,浙江省仙居县人沈某到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理领款和结案手续时,将一面写有“认真负责、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员李慧琳手上,并真诚地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沈某和中牟县的张某有生意往来,2020年6月,因张某拖欠沈某一笔价值5万余元的货款追要无果,遂向中牟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未履行给付义务。今年4月2日,沈某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两地相距较远,自己对郑州的情况也并不熟悉,沈某起初对案件的执行力度有过怀疑。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一个外地人的案件竟然10天就执结了。沈某后来从他人口中了解到,原来是执行员放弃清明假期,利用被执行人张某从外地回乡扫墓的时机,及时前往其家中,对其释法明理,当天张某就将欠沈某的5万余元货款及执行费全部履行。

案件的快速执结,不但打消了申请人的疑虑,也给中牟县营商环境增添了法治“温度”。(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