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技专家进地头 田间指导解民忧

2021年04月2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农民春播夏管生产关键期,中牟县农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夯实农业增产增收基础。

连日来,黄店区域站农技人员紧抓当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的关键窗口期,深入黄店、刁家两乡镇田间地头,采用实地查看和组织50名村级农民技术员集中排查的方式,及早摸清本辖区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将排查情况及时反馈给县植保植检站,帮助指导群众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做到早发现、早防治,科学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焕发出的热情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确保小麦安全生产。

“过去我们的庄稼有了病虫害都不知道咋办,现在有了农技服务人员一对一技术指导,直接把防治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再也不用为农作物‘生病’这事犯愁了。”黄店镇西谢村种植大户谢纪五乐呵呵地说。

在西谢村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不少农民围着黄店区域站农技人员咨询病虫害防治问题,并反映从农资经营户买的农药,打几遍药后也不见效。中牟县农委高级农艺师表示,黄店区域站将竭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最直接的农业科技服务,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突破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在黄店镇油坊王村的大蒜田里,农艺师向村民讲解大蒜锈病、叶枯病的症状识别与防治技术要点,并结合群众施肥不科学问题,传授他们科学施肥方法。

在黄店镇武家村村民武书记的西瓜大棚内,农艺师详细从整地、选种、施肥、授粉、揭膜、病害防治等方面向他传授西瓜栽培技术要点,并解答其生产中的疑难问题。(王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