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焦东街道: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2021年04月2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高鹏)焦作市山阳区焦东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街道机关、社区、实业公司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群众的操心事,办好群众的烦心事。

焦东街道凤凰实业公司辖区的路灯很多都年久老化,到了晚上有的地方漆黑一片,影响了居民的夜间出行。凤凰实业公司组织人员对原有的路灯进行更换,对未覆盖到的路段加装了太阳能路灯,使主要巷道都能覆盖到,并合理调整路灯的照明时间,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方便了居民生产生活。

凤凰实业公司南区的水罐已使用了近三十年,水罐锈蚀,罐体漏水,水压不足,部分供水设施老化,经常需要停水维修,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公司筹集资金近三万余元,先后4次派人到辉县、博爱实地查看水罐,比较质量和价格,经实业公司“两委”班子和党群议事会共同商议研究,最终确定在博爱定制全新的水罐。3月17日,公司全体人员5点开工,为避免停水时间过长,工作人员加班点,原计划12小时的安装工作提前3小时就完成了。“这换了新水罐,以后就不用担心三天两头停水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该公司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宏光实业公司居民区下水道年久失修,加之居民建房运输建材时的碾压,造成不同程度损坏,下水道堵塞较为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针对这一问题,今年3月初,宏光实业公司新任“两委”班子研究决定自己动手打制下水道水泥盖板,对损坏的盖板进行更换。

在宏光实业公司新任“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党员带头、职工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对堵塞特别严重的下水道,就用小推车一车一车的清理;对下水道壁体损坏的进行修补,并更换水泥盖板。经过一周时间,公司动手打制水泥盖板145块,共清理下水道300余米,修补下水道壁体100余米,垃圾清理150余车,更换水泥盖板120块,节约资金1万余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