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部署“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确保游客舒心满意

2021年04月2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中牟县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部署疫情常态化下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县长楚惠东、副县长屈连武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重点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郑州文创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强主持。

会议下发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重点单位、旅游企业就假日保障做了表态发言。屈连武从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工作落实、明确职责分工、优化旅游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安排部署。

楚惠东围绕“一安全、一满意、 一提升”的目标,深刻分析当前旅游形势和旅游安全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夯实各单位职责。

会议提出,提前专盯细节,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吸取今年与往年旅游特点、经验,不断提高安全各项措施;强调领导带头,甘于奉献;牵头部门与各个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夯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制,保障旅游、食品、防疫等安全工作;抓好现代化手段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引导游客出行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文明;满足游客合理需求,不发生重大不良反应;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展惠民措施促消费,拉动经济恢复与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涉旅部门、旅游企业要全面抓实抓牢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满意。(王娇 朱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