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闪耀修武!当云台古镇五一盛大开放遇上第一届汉服博览会

2021年04月2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范燕彬 赵震)千年古县披锦绣,汉服之都迎客来。

五一假日,云台山脚下的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爆出重要消息,作为“中国汉服之都·修武”的全力打造的汉服主题小镇,荣盛·云台古镇将在“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活动举办之际,首次全景开放。荣盛·云台古镇和汉服博览会成为“中国汉服之都·修武”吸引全国汉服爱好者争相打卡的“双子星”。

据悉,5月3日至5日,“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活动将在修武县举行。此次活动是首次将中国汉服行业知名企业、品牌商、知名学者、意见领袖和汉服爱好者等全产业链整合起来,进行商贸、学术、媒体交流互动的历史性盛会。届时将通过汉服走秀、古风文艺表演、唐宫夜宴表演、汉服趋势发布、汉服美学论坛、汉服产业论坛、汉服经济论坛等形式,为广大汉服爱好者搭建起交流展示、文化对话、产业对接的平台。

位于修武县产业集聚区面积2万平方米的汉服博览会主会场已基本搭建完成,近300个商家将入驻参展,其中包括120多家汉服品牌,60家配饰品牌,24家手工匠人和20家非遗类文化项目等的展示,以及布料、妆造、摄影等众多汉服行业上下游及关联企业的参与。

距离汉服博览会主会场5分钟车程,毗邻修武高铁站的荣盛·云台古镇将于5月1日盛装亮相。荣盛·云台古镇总占地700余亩,投资规模30亿元,项目采用唐式风格建筑,以修武传统文化为基调,汉服+文旅为主题,围绕三大演艺节目(玄境奇缘、玲珑剧场、映月湖秀)和两大文化景点(韩源、修武县署),以及十几个小景点和全时段园区文化展示进行打造,是修武县“景城融合”战略的节点项目,南太行旅游的又一亮点。

去年以来,修武县依托荣盛·云台古镇,连续推出三季“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汉服同袍的参与,前后超过30万“Z世代”青年慕名而至,全网曝光量突破2.6亿次,从线下到线上掀起了一波“汉服热潮”。荣盛·云台古镇围绕汉服及汉服周边,致力于打造汉服设计、发布、展示、销售一体化的网红打卡点,目前已初步成为全国汉服爱好者集聚地。

“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活动期间,荣盛·云台古镇将为参会的汉服同袍及广大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游玩、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全链条消费体验,同时还将深度联动汉服博览会,重磅推出以“画入长安”为主题的五一系列汉服活动。

包括“玄境广场沉浸演艺-玄境奇缘”、“汉服女孩全景剧本解谜体验”、“汉服展演”三个系列共计12个具体演艺节目。

其中,“玄境奇缘”由2021年《河南春晚》陈雷导演携原班执导团队倾力打造,一流的舞美、视觉和演员队伍,将会是河南沉浸式古装演艺的又一巨献,届时为广大观众和游客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此外,该节目将作为云台古镇的保留剧目,在云台古镇长期驻场演出,成为云台古镇的重要文化内容之一。5月1日至5日,每天16:00,19:30,在云台古镇玄境广场均有《玄镜奇缘》演出。

“画入长安——开端”剧本解谜,是云台古镇首发原创系列IP,以“汉服女孩”为主线的600亩全景剧本解谜体验,其间穿插贵妃巡游、府衙断案、鸿门盛宴等专场演艺,带给游客一场平行时空穿越之旅。5月1日至5日,每天上午10:00举行开市仪式+汉服巡游(全园区);11:00修武衙署举行神断霓裳;12:00玲珑宫南举行盛唐大婚。每天下午13:30荣华门右侧104号楼举行文武双全招亲大会;14:30韩源举行鸿门盛宴;15:00南华阁举行纳征迎亲;15:30全园区举行汉服巡游;16:30修武衙署举行神断霓裳;17:00荣华门右侧104号楼举行文武双全招亲大会;17:30韩源举行鸿门盛宴;19:00玲珑宫南举行盛唐大婚。

“汉服展演”是云台古镇联合修武文化馆,举办的系列汉服主题展演。本展演围绕市井民俗、在地文化、戏曲精粹等方面,呈现一场身临其境的盛唐街景。5月1日当天,9:00至11:00,古文广场举行红歌团展演;14:30至16:00,古文广场、玄镜广场、韩源北门举行少年宫汉服巡游展演;5月2日至5月3日,10:00至11:00古文广场举行盛世筝华;5月4日至5日,10:00至11:00古文广场举行汉服主题舞蹈秀;5月1日至5月5日,9:30至11:00玲珑宫北举行戏剧专场;16:30至18:30玲珑宫北举行戏剧专场。

荣盛·云台古镇作为“中国汉服之都·修武”的核心承载区和“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唯一举办地,将与“Z世代”亿万汉服同袍一起穿越盛唐,共享礼乐文化盛典,共创汉服产业新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