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税务局:税惠滋养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9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何荷)年均投入扶贫救助及社会公益的资金1000万元,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第一时间捐赠500万元现金以及口罩、次氯酸钠等抗疫应急物资……从化工小厂到钛业龙头,这是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在坚持做的事,河南省人大代表、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刚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之所以能够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做公益,就是因为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税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一系列实惠和创新变化,2020年捐赠的款项已全部获得企业所得税税前抵扣。”

税惠加码助力民营企业“双翼齐飞”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及时梳理归纳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纳税人和缴费人拿着手机通过微信、直播等方式就可以知晓政策内容、减免条件、办理程序和申报方式等。还委派首席税务服务官“一对一”靶向辅导给龙蟒佰利联公司送去税收优惠大礼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据了解,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钛白粉行业盈利状况波动较大,但去年下半年行业景气度持续改善,龙蟒佰利联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41.08亿元,同比增加24.21%,享受权益性投资收益免税收入的税收优惠48587.54万元,税收“红包落袋”为该公司构建“钛锆共生,两翼协同”的战略新格局发展阶段增添动力。

税惠赋能催化“国货钛”创新升级

“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是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不断壮大的力量之源;突破技术壁垒,打破国外垄断是国家的政策指向,也是我们企业的应有责任。”许刚说,“2020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4139万元,2016年至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726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据悉,该企业生产的钛白粉,有“工业味精”之美誉,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涂料、塑料、造纸等行业。过去,由于采用传统技术和工艺,导致“三废”排放量大,产品品质低,产业话语权牢牢掌握在特诺、科慕等国外巨头手中。从2012年开始,龙蟒佰利联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克服技术封锁和重重困难进行攻关,成功攻克钛白粉生产工艺的技术难题,在国内首创的“硫氯耦合”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质优价廉,过程环保,打破了国外垄断,“国货钛”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现在,龙蟒佰利联公司钛白粉产能超100万吨,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成为业内引航中国钛白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

“税收优惠促进了新工艺和技术的使用,催化了‘国货钛’的转型升级,增强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技术创新也促进了节能减排,我们同时还享受到了购置节能节水和环保专项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569万元,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46万元。这笔税收红利为企业的自主研发攒下一笔实实在在的经费。” 

服务提质吹动便捷办税“春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财务部一定要买个最先进、最高端的扫描仪,干什么?扫描税票抵扣联,并且在月底前就要完成当月的进项税扫描工作。现在工作人员在综合服务平台勾选就可以认证税票,很是便捷。做企业就是要需要这样稳定可期、高效便捷的环境。”许刚说。

“变化不止一点点,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许刚由衷的感慨道,“目前,我们公司网上办税率达99.62%。税务部门经常通过直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专项行动,线上制作二维码发布调查问卷,线下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广泛听取企业的纳税需求及意见建议,实现企业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信息办税优体验。同时伴随着‘一心e易’服务品牌、‘承诺制’容缺办理、发票免费邮寄等18项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现在,我们公司的税务会计也从跑完国税跑地税,三番五次办理纳税申报,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纳税申报、缴纳等工作,更是感受到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发票邮寄的便捷涉税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