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学党史办实事 拆墙透绿出实效

2021年04月29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申亚丽)整齐美观的围栏,接连葱茏的翠竹,能想到这是建筑工地的外围吗?近日,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把“拆墙透绿”工作与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城市呼吸,让绿色回归居民生活。

在南阳市建设东路,仲景街道全面拆除违章建筑1200平方米,加快“拆墙透绿”提升改造工作、重塑城市新形象,让辖区居民环境更舒心、生活更美好。

在泥营社区一储备地基坑前,东西走向的围挡已换成了整齐的铁艺栏杆,并在栏内栽上了一排整齐的绿植,加之精致的夜灯,让项目以及街区的形象有了整体的提升。东风拂过,翠竹摇曳与柳叶纷飞遥相呼应,增添了一份生机和绿色视野。

在孔明路,辖区居民王先生正拿着自己的相机记录春日时光,提到最近的绿化建设和变化,他娓娓道来:“春天来了,带着相机去各个公园能看到绿树红花,收获满满。最近在建项目的围墙又变成了精致的围栏,还栽种了竹子,感觉比以前美观多了,和街边的绿植也更加融合,看着就舒心许多,为我这样喜欢摄影的人增添了不少取景地。”

为加快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建设,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仲景街道按照“拆墙透绿”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内项目工程实际情况,仲景街道组织引导辖区企业单位、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储备地块等多个项目开展“拆墙透绿”工作。建业云境项目拆除围挡约200米,投资240万元建成面积约2800平米的绿地;市交通家属院拆墙透绿300多米,投资21万;市电视台政府储备地围墙拆除改造提升470米,投资50万。景苑小区门前破硬植绿1060平米,游园绿化工程,投资50多万元。另外医圣祠路项目、建设路市地税局项目也纷纷展开行动,将厚重的围墙统一置换为整齐美观的铁艺栏杆,并为栏杆装好灯带,在围栏内栽种绿植,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以高颜值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辖区居民带来舒心和便利。目前,辖区7个拆墙透绿项目已完工,其它项目也在陆续施工改造中。

本次“拆墙透绿”工作的开展,仲景街道将按照统一部署,运用“争优打榜”的方式,积极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力争在有限的时段内,继续加快“拆墙透绿”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城市添绿、让群众舒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