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打响“蒲山牌” 打造“生态镇”建设生态宜居新蒲山​

2021年04月30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屈连文)草木蔓发,春山可望。4月29日上午,蒲山镇首届文化旅游节暨特色产品展销会开幕仪式在镇文化宫广场隆重举行。卧龙区政府副区长王刚虎、卧龙艾草产业协会会长晏志保、秘书长杨爱英、蒲山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蒲山镇以综合整治、优化生态环境、发展文化产业为突破口,积极打造“一花一草一石雕,一园一品创转型”为核心的新型工业,推进产业转型,培育镇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力求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人居环境舒适度、基础设施支撑度显著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生态文明体系、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全面突破。

此次展销会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艾草产业板块、月季花卉板块和非遗石雕展示版块,参展企业70余家。通过多个板块同步启动,全面展示蒲山镇整体面貌,树立蒲山精工强镇形象,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促发展,带动蒲山全面腾飞,打响“蒲山牌”。

活动精彩纷呈,各种文艺表演轮番上阵。既有劲爆节奏下演绎的舞蹈《火火的中国 火火的时代》,也有热血沸腾的青春礼赞《乌珠穆沁情之韵》、《创造奇迹》,还有魅力四射的欢乐舞步《炫舞青春》,更有奏响奇迹的中国鼓《盛世欢歌》。

下一步,蒲山镇将始终保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和强大合力,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深入贯彻四大战略,强化资源整合,坚持深度挖掘,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新蒲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