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王永庆:用真心换得群众满意 用真情成百姓贴心人

2021年04月30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朋星

“这个东西,就是专门晚上睡觉的时候,用了就不会再尿床上了,我给你买两个,你换着用。”来到孤寡老人张收发家中,王永庆给他讲解尿袋的使用方法。

4月28日,像往常一样,叶县水寨乡张侯庄村驻村工作队长王永庆又开始走村入户,为群众送去一些日常用品。

今年53的岁的王永庆2018年被分配到水寨乡张侯庄村担任工作队长。初入张侯庄村,面对陌生的地方,初步接手农村工作的王永庆为了解全村情况,立即召开了两委班子会,针对村内的情况进行研讨。同时,白天逐一入户了解群众情况,晚上与村干部深入交流,通过一周时间,把村上各家各户的一切情况都已经摸查清楚。

53岁的赵红,是张侯庄村的村民,家中有三个孩子,均已上学,2010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经过多次治疗,病情已经稳定,当时的生活还能够将就着过。2020年10月的时候,赵红的尿毒症突然严重了起来,需要每周进行透析,每次透析都让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担子一次比一次重。

王永庆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就来到赵红家中,为其送去了一些日常生活品,并鼓励她,安慰她。也多次自费对她进行了资助。就在2020年春节,还为赵红马上要开学的孩子送去了3000元救助金。

不光是对赵红如此,不管何时,只要有村民遇难事儿找他,王永庆就耐心为他们解决,这份贴心和耐心也换来了群众对他的爱戴。

“王队长这人真的好,真是好干部,让我们村的人都感动得不行,有一次还背着几十斤的打药桶帮我打的十几亩的地。”村民张军发说。

“群众身边无小事。”这是王永庆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由于村内劳动力大部分都外出务工,留守老年人、儿童居多,为避免土地资源浪费,王永庆还联合村三委准备通过流转土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