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郏县农机春耕生产

2021年04月3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于战胜 

 4月28日20:00分,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春耕调查:大农机时代还远吗?》为题,对郏县农机春耕生产等项工作进行报道。

据报道,2021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4月7日至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郏县红伟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刘红伟前往选购新型、大马力农业机械。

《经济半小时》栏目组记者候珍玛、刘洋以此为主线,于4月9日至13日莅临郏县,先后深入到郏县长桥、渣园、茨芭等相关乡镇,拍摄了该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情况,重点是大面积春耕播种,农机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作业服务群众情况和山区丘陵地区机械化使用情况。

郏县农机中心技术服务人员和红伟、新现、帅彪、召伟等农机合作社,积极配合栏目组摄录制,展现农机人踏实肯干、服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风采和主力军作用。

栏目旨在突出河南省作为粮食主产区,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成效显著,尤其是大面积春耕播种。

和过去比,我们的农业机械化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一些产业领域和一些生产环节还存在“无机可用”、“无好机用”的问题,故全面农机化还需打好“组合拳”。

郏县农机中心、各农机合作社在农机具推广上表现突出,在平原地区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着力推进适合山地、丘陵地区作业的小型机具的推广使用,满足群众需求,为今年该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