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全面推进河道、坑塘整治工作

2021年04月30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朱兆凯)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严格水资源保护,以促进河道休养生息,维护河道生态功能为目的,杞县泥沟乡明确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泥沟乡积极开展河道整治工程,安排人员维修圈章河新河堤,深入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完成新修河堤800米,沿河栽植针叶松、玉兰花、柳树等树木,多次组织人员打捞河面及清理河道两岸垃圾,安排专业机械清理河道淤泥。经过治理,圈章河道面貌得到较大改观,两岸景色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以圈章河桥为中心的滨河公园。

为进一步改善全乡人居环境工作,泥沟乡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坑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坑塘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并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治理措施,周密部署,全面推进。

结合每村坑塘的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按照因地制宜,首先清理坑塘内的垃圾,然后在坑塘内种植各种树木。以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以示范村引领促进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全乡坑塘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通过治理,昔日“藏污纳垢”的坑塘得到了彻底改变,真正发挥了“可引水、可蓄水”的功能和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