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 打造新时期产业工人

2021年04月3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产业工人技能、共迎“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9日,由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伊滨经开区管委会协办,中建八局承办的2021年度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在中建八局承建的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举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达,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洛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中岳,中建八局兼职工会副主席、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中建八局山东分局郑州办事处乔景彬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各地的40家劳务单位,7个工种共计94名参赛选手在大赛上大展身手,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实操比赛共设置砌筑、镶贴、测量、接电、塔吊吊装五项团体赛,电焊、试验两项个人赛。参赛选手最终成绩根据两部分得分进行综合评定。

大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赛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现场精彩纷呈,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们,你追我赶各显神通,试验、焊接、挑砖、测量、砌筑、找平、勾缝、镶贴……一把把瓦刀在选手手中不停翻转舞动,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

中建八局兼职工会副主席、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代表中建八局对参加各方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参建单位、参赛选手,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在以后的一线建设中勤学技能、苦练本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建筑行业和洛阳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非常高兴参加本次大赛,比赛中发现‘高手’很多,也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以后我还要不断提升自己,争取今后再拿好成绩!”参赛者李师傅如是说。

经过激烈角逐,评审员现场打分,大赛最终诞生一等奖12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2人。

据悉,中建八局为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立了“村站校家”“四位一体”产业工人服务平台,为产业工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一站式的服务。“工友村”、“五福工会工作站”、“工地板房党校”、“工友党员驿家”,四位一体打造以党建引领工建服务的新平台,以工建牵头为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职工小家”,增加农民工对“娘家人”的认同感。(王会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