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漯河公安“警营开放日”让您体验别样“警彩”!

2021年04月3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殷广华 姚艳辉)交通手势操整齐划一,特警持枪快速变换方位、协同作战,警体拳打出警察威风……为全方位展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进一步增进警民情感、密切警民关系,凝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民警踊跃投身平安漯河建设,4月29日,漯河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学生走进警营,现场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太整齐了,真威武!”活动中,交警表演了整齐划一的交通手势操,特警表演了紧贴实战的枪操,留置看护队员表演了铿锵有力的警体拳,民警们队列整齐、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口号嘹亮,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格,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叫好声。

静音电动液压破拆工具组、身份证识别仪、云翼D6C型无人机……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受邀群众代表依次参观了警用装备、反诈宣传、禁毒宣传、扫黑除恶等展区,一大批高精尖装备的亮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情指联勤中心、烟草打假警示教育展厅等,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全方位感受警营生活。

在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工作人员为受邀嘉宾介绍了中心的主要任务:110指挥调度、全市应急联动指挥、信息研判等职责。目前已经实现了接警处警智能化、可视化、情指联勤一体化、支撑一线精细化、服务民生便捷化。

“公安工作需要群众支持,需要社会监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漯河公安,为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为动力,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整改、自我提升,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企业解难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法治漯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当天上午,漯河市公安局还举行了“向人民报告 受人民监督”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暨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依次为33名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李军信表示,此次特邀监督员聘任,是深入推进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公安队伍查纠整改、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公安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特邀监督员工作,让特邀监督员能够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地了解和监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为公安机关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全体民辅警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特邀监督员的监督,将监督工作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确保特邀监督员意见和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安系统举行的‘开放日’活动,看到公安队伍纪律严明、警容整齐、器械先进,是一支靠得住、信得过,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队伍!”省人大代表、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告诉记者,相信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漯河公安将成为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铁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