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五个一”为县乡换届保驾护航

2021年04月3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任威)河南沁阳注重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换届工作一经启动,就狠抓换届纪律,通过“五个一”措施,坚决防止和抵御各种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制定一套实施方案。由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党委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细化12项换届风气监督具体工作,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签订一份承诺书。由市委书记带头,组织全市县级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有关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让所有换届参与者“心中有戒尺、紧绷纪律弦”。

派出一支督查“利剑”。由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抽调人员,成立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乡镇党委和选举单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明换届纪律情况、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应对情况、关键环节纪律落实情况等进行巡回督查,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开展一轮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依托“清风沁阳”“沁阳党建”“沁阳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和“云上沁阳”等媒体,开展换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警,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通一组举报平台。设立专人负责“12380”举报电话和专用举报邮箱,及时受理查核群众反映的乡镇换届问题。建立线索查核工作责任制,对问题线索做到“即接即办、立项专办、快查快办”,进一步扩大换届纪律监督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