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组织部机关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成效明显

2021年04月3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薛文芳)近年来,修武县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各项要求,为全县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树立了榜样。

突出政治导向,筑牢思想基础。认真落实好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有关工作论述作为支部第一议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每名组工干部联系工作实际深思细悟,以重点发言、全员讨论、领导点评等方式,谈心得、谈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年以来,该党支部共集中学习6次,征集组织工作金点子、好建议46条。

突出问题导向,夯实理论根基。针对机关党建时代性不强、创新性不足等问题,该支部推出“日读周讲”学习模式,即通过“组工微平台”,各科室每日轮流分享业务类、综合类文章,评选打分、选出精品;每周围绕党史、经济、文化、旅游等内容,采取“领导上党课”、“10分钟PPT展示”、“工作一线讲解”、“高人专业培训”等方式,讲政策、讲理论、讲业务,既锻炼了组工干部的听说读写能力,又拓宽了大家的知识视野。

突出目标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利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会等形式,每名党员从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先进典型、工作不足等方面,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建立部机关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对无故不参加的党员经常拉出来“晒一晒”,让其“红脸出汗”。今年以来,该支部先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敬老爱老、疫情防控等为民办实事活动23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