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颁奖仪式在镇平县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占甫)4月28日下午,在镇平县石佛寺举行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颁奖仪式。“玉华奖”是由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镇平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支持,自2013年起,每年在中国·南阳玉雕节期间举办一次。玉华奖是继天工奖之后,又一个国家级奖项。

今年第九届玉石雕刻作品玉华奖入选作品,都是全国近两年玉雕业界涌现出的艺术精品代表作。由评委会从全国范围征集到的768件作品进行严格筛选,共选出提名作品335件。最终经过5位评委成员评审,产生出“山高志远”、“将军令”等9件金奖作品,“萝卜”、“激情岁月”等23件银奖作品,以及铜奖作品38件,特别工艺奖作品8件,特别创意奖作品11件,提名作品奖246件。

据介绍,寓意“玉润中华、玉中精华、玉业繁华”的玉华奖评选活动,面向全国玉石雕刻设计制作者、收藏爱好者和经营者征集作品,奖项分为金、银、铜、特别工艺、特别创意和提名作品奖。历年来的“玉华奖”,都是由南阳市和镇平县以及中宝协组织全国范围内的专家担任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及严肃、严谨、严格的原则进行评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