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召开五一期间秸秆禁烧推进会

2021年04月30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大马乡召开五一期间秸秆禁烧推进会,进一步压紧压实秸秆禁烧责任,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坚决筑牢五一期间秸秆禁烧防线。乡机关全体、各村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成立五一期间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书为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目标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将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村利用村室广播每天早、中、晚播放秸秆禁烧的宣传录音,切实做到让广大群众入耳、入心;网格员及村两委干部向群众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配备宣传执法车,深入到田间地头持续进行巡查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率;乡纪检部门要对全乡26个行政村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严查各村干部、护林员在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现象,督促各村干部和护林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全过程监督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乡机关全体要严格落实五一值班安排,随时待命、严防死守,随时出动灭火救援;各村护林员24小时轮班在田间值守、巡查,出现火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扑救;农业中心严格落实“蓝天卫士”值班制度,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安排人员就近扑灭。

当前农村春耕备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既有助于环境保护,又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马承恩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