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人社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30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管城区人社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举措,迅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立足实际早谋划 用“情”做好为民服务

  学习党史启动后,局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体现爱民为民的赤子情怀,用务实的行动和有效的举措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及时研究部署推动“我为民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管城区人社局“我为民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结合管城回族区人社实际,将10件“实事”43个办事项目纳入台账管理,明确了每件“实事”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实行每周会商机制全力推进,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聚焦重点列清单 用“心”做好为民服务

  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列清单、划重点,制定《管城区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既有的放矢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健全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工作机制。围绕社保卡“一卡通”、人社服务快办快结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仲裁业务下沉等特殊群体“暖民心”活动、保就业政策宣传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关联的十项民生实事,不断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员一线解民需 用“力”做好为民服务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人社局对56家辖区企业提供送政策上门服务,梳理企业问题清单6项6个,面对面解答问题89个;走访社区、园区开展就业服务活动12次,走进中博家电市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3次,参与群众26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54人,拟发放培训补贴44.32余万元;办理五险新增开户477家,新增参保人员14375人,发放、补办社保卡2500人次,为群众打印权益单5980份,办理失业保险待遇审批7387人。(管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建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