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创卫复审 丰产路街道办严查“六小”门店

2021年04月3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闪亮名片。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以建立“六小门店”长效管理机制为目标,在辖区开展“六小”门店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从而全面推进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安全、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4月29日12点15分,尽管已过中午下班时间,德亿社区书记石莹还在带着网格员们,走街串巷,针对“六小”门店的环境卫生进行逐一排查。

  据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办就部署了这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抽调执法中队、综合执法办、城管科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六小门店”进行全面排查。与此同时,强化社区的属地管理责任。这样,条抓块促,进一步推动创卫复审工作的深入开展。

  “到店后,主要会查看公示栏里的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整洁、进货台账和消毒记录是否完善、操作间是否密闭及食品安全等情况。”石莹告诉记者,整治中发现,部分门店存在“四防”设施不完善,尤其是没有装防蚊帘儿、灭蝇灯这些基本的设施,工作人员会现场要求其整改,以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的饮食健康安全。

  经过近一个月的奋战,辖区沿街门店的环境卫生整治已见成效,经营者的环境卫生意识也大大增强。(李浩楠 宋新国 )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