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吴汉故里地,遇见醉美潦河坡”第一届美丽卧龙文化旅游节潦河坡镇分会场启动

2021年04月3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秦然 魏祎昕)畅游吴汉故里地,遇见醉美潦河坡。4月2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吴汉森林公园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百多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整装待发,部分摩托车手和四驱越野车现场巡游助力。现场上千观众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户外赛事。河南省作家采风团代表朗诵了在潦河坡镇创作的诗歌,至此一场文旅盛宴在潦河畔边拉开序幕。

一曲威风锣鼓表演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帷幕,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拍照。中心小学教师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以抒情的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现代教师们的爱国情怀。河南广播电视台编导、诗人秦莉朗诵了诗人如月老师创作的采风潦河坡镇作品《谷雨•蔷薇接住的目光》,她饱含深情的朗诵唤起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卧龙区潦河坡镇党委书记齐冬华在致辞中说,在卧龙区全域旅游规划中,潦河坡承担着“北部山水生态”观光带的开发建设任务。其中名山、名水、名景珠联璧合,自然山水和独特的吴汉文化交相辉映。经过一个时期的筹备与宣传,“醉美潦河坡”已成为潦河坡镇对外宣传推介文化旅游资源的名片。潦河坡镇在做好品牌的基础上,将不断开拓创新,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为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发言中齐冬华表示,借此机会自己愿意为潦河坡的文旅资源代言,携两万多潦河坡人以观山潦水吴汉福地为依托,敞开真诚的怀抱,迎接四面八方嘉朋来潦河坡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当天,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向潦河坡镇政府授予“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名家采风基地”,潦河坡镇镇长孙润灼上台接受牌匾并合影留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焦述等作家诗人分别向潦河坡镇政府赠送了《红旗渠的基石》、《市长笔记》、《市长手记》、《审判》、《草木之心》、《心田种字》、《风吹书香》、《河南文学作品选·诗歌卷》、《纸上花》、《燃烧的黑石头》、《去个青草更青的地方》、《河南思客•2018卷》、《雁鸣金秋•诗歌卷》、《莲花诗路》、《风吹山川草木长》、《荷花开在夏天深处》、散文集《闲时花开》等各自发表或已出版的作品集。

“劲酒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是遇见醉美潦河坡活动中三大户外赛事的其中一项,当天上午,一百多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们在发令枪的指引下,分为“女子组”“男子组”和“精英组”三组开赛。他们先后穿行在区间林道和山岗坡地,一路奋勇向前,为潦河坡增添了一抹抹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最后女子组第一名由55号的赵琴获得;男子大众组第一名由张准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由蔡正卿斩获。

据了解,4月28日至5月7日,在潦河坡镇举办的还有越野车巡游、农职院校画展、机车文化主题日、通益杯机车巡游、乐行杯越野摩托车赛、百川汇杯金卡纳赛、“丰园禽业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诗歌朗诵会、河道越野车赛、盛世园游会、味道潦河坡特色美食展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及体育赛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