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 南阳卧龙区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2021年04月3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魏锞)4月2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会中,区关工委执行主席王玉建,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淑霞,区检察院检察长孙保平,区公安分局局长高道营,区司法局局长宋巍,区团委书记张晓凤,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乐,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张清德等出席仪式。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刑事审判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参加活动。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相全主持。

仪式上,刘伟代表卧龙区人民法院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是卧龙区法院“金子招牌”,少年审判“两条龙”帮教审判工作模式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省、市法院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单位”、“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标准化少年法庭” “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20余项荣誉称号。此次少年法庭挂牌,是加强少年司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少年司法重要部署、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要求。

李会中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谈道,少年司法被誉为“特殊的希望工程”,少年法庭作为国家少年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成年犯罪预防、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卧龙区法院少年法庭有着斐然的历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原有“两条龙”帮教基础上,融入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帮教新理念,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和送法进校园活动,向未成年人传递司法的温度和深度,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法律保障!李会中对区法院少年法庭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擦亮卧龙少年审判品牌;三是要营造未成年成长良好氛围。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玉建与李会中共同为卧龙区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政治站位再提高,队伍建设再加强,权益保护再全面,审判特色再突出,宣传引导再广泛,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平安卧龙、法治卧龙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