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武陟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参观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展览馆

2021年04月3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中兴 孙冰冰)4月27日下午,中行武陟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到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感悟了老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汲取新的精神力量。

  当日,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动情解说,青年员工认真观看了展览馆内的每一帧图画,了解了西滑封村由名副其实的“糠包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了西滑封精神蕴藏的强大力量,更为老支书王在富为首的几代共产党人接力前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所折服。

据介绍,1959年,31岁的王在富从部队转业回西滑封村担任支部书记。当时,村里面临着“一头毛驴三条腿,一眼机井没有水,一亩不打半石粮,一年糠菜难顾嘴”的贫窘困境,看到这些,他立下了铮铮誓言:“苦干不苦熬,敢干不蛮干,不改变西滑封的穷面貌,我死不瞑目!”在他的带领下,从小作坊到村办工厂,从乡镇企业到全省农村首家农工贸一体集团公司;从土坯房到2层独立小楼,从6层村民住宅楼到16层高楼,西滑封村成为了全省的乡村都市,成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孕育出“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共同富裕”的西滑封精神,成为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

在西滑封精神展览馆里,老书记王在富的三句话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要大公无私,二要带头实干,三要不怕得罪人。”这话实在、管用、接地气,真正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纯洁党性和为民情怀,也是西滑封精神的根和魂。正是承秉着老书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西滑封村历届班子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走向小康生活,从企业改制经营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从“全国文明村镇”到“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生动地诠释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谛,用实干描绘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美好愿景。

    参观结束后,青年员工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行的业务发展中,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争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