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组织集中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

2021年04月30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冯星 张林军)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引导全体干警筑底线、知敬畏,学英模、守初心,发挥负面警示和先进典型引领的双重作用,4月28日至4月29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片和警示教育片。

在警示教育片《代价》中出现的个别党员干部无视纪律、不讲规矩、不守底线,将国家赋予的公权变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私权,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案例。让干警们明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党员干部的职责,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我,确保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全国政法系统胡国运、张保国、李延军、陈昕茹等英模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诠释了政法干警坚守法律信仰、维护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在干警中引起极大共鸣,激励大家不断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正反典型对照,干警们表示,冲击感很强,既震撼又警醒,让大家的内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英模为榜样,对照标杆找差距,努力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践行新时代人民法官职责使命,以实干实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