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4月30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到了,假期安全成为焦点话题,为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4月30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发放宣传页,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现场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等方式呼吁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群体提高防溺水安全教育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

签订责任书,加强监管意识。按照分区划片,逐户走访的形式,签订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及儿童监护责任确认书,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避免儿童私自到游泳池、池塘、河流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和游泳,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安装警示牌,提醒工作到位。狼城岗镇综治办、民政所工作人与河长、巡河员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除在辖区各水域醒目位置更新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外,还加强河道巡防,严防青少年儿童下水玩耍,杜绝青少年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李辉 晏娟 潘清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