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全民骑行 畅游光山百里画廊

2021年05月0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黄晓婉 向宣垣)矫健的身姿,阳光的笑容,骑手们身着队服,踏着色彩鲜亮的自行车,穿梭于赛道之间,享受着激情和速度带来的运动快乐。

4月30日上午9点,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时,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光山县“畅享官渡河 激扬大别山”环官渡河百里画廊自行车赛在该县新党校拉开了序幕。

一声令下,来自市县劳模及光山县县直单位、23个乡镇的近千名参赛选手竞相出发,一辆辆自行车就像离弦之箭冲出发车线,展开了一场激情的角逐。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主会场和分会场,有环官渡河25公里和环龙山湖10公里两种骑行路线可选。沿线生态环境优美,可游可赏,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又能沿途一览该县龙山大闸、盛湾公园、天赐桥等美景,充分感受当地践行“两山”理论所取得的生态文明硕果。

“我骑自行车已有5年多了,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环官渡河骑行20公里。河岸空气好,景色宜人,道路宽阔,非常适合市民骑行”市民代女士表示。

百里山水诗意如画,光山儿女风华正茂。

从2016年至今,光山县围绕官渡河百里画廊成功举办龙舟大赛、马拉松大赛、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等众多赛事,此次的环官渡河自行车骑行比赛是又一次体育与生态的碰撞和交流,在绽放了自行车运动魅力的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该县“实施拥河发展 建设百里画廊”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显著成效和巨大变化。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最好方式就是先锻炼好自己的身体,磨炼好自己的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活动,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感染更多的人。”在此次骑行中,劳模方阵选手、该县高中教师杨玉文和她的同伴协力完成了双人自行车环龙山湖10公里的骑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县开展全民体育赛事,使广大群众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为该县人民的运动健身活动增添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