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干货满满

2021年05月01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劳动人民的卓越风采,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精心筹备的“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精彩呈现,与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分享节日快乐,向广大劳动者致敬,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五一汇演赞党情

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壮丽航程》中拉开了序幕,未来路天韵艺术团的老师们用欢快的舞姿,舞出新时代的和谐和幸福,也舞出了劳动群众的风采和对生活的热情。

协和城邦社区军干十所的小院里,一群容光焕发的阿姨们迈着轻盈的步伐,穿着一席中国红衣裙来到舞台中央,瞬间将现场氛围带动起来。看着一位头发花白的党员同志在舞台中央踮起脚尖翩翩起舞,观众们交口赞叹,她们说:“只要我们还能跳得动,哪里的舞台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去!”这不正是共产党的“一块砖”精神吗?

趣味运动学党史

在民航路社区与金林社区,老人们一起踢毽子、夹乒乓球、猜谜语……每个项目都注重安全性与趣味性,他们大显身手,玩得不亦乐乎。社区充分发挥“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模式,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迎五一”趣味老年运动会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趣味活动中,深入居民心里。

金水锦江社区还开展了“传递书香,让爱延续”赠书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们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发放了科普知识、童话故事等书籍。收到图书后,孩子们兴奋地翻开书认真阅读,有的还则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妈妈读故事给他们听。

慰问体检感党恩

“城市美容师”是最美的一线劳动者,他们是城市卫生管理的“第一道防线”,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通过“弘扬劳动精神,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未来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在名门世家社区爱心驿站,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上夏凉被等慰问品;辖区爱心企业“吴弟粉浆面条”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爱心午餐;街道城管办还联合升龙社区为街道一线环卫工人及巡查队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环卫工人师傅感动地说:“辖区居民群众能够理解我们的辛苦,心里记挂着我们,我们感到十分暖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人民服务。”(王倩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