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月”党课忆初心

2021年05月0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作为党员,要忠诚担当、永不叛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作为税务干部,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祖国的税收事业勤奋耕耘......”4月29日,在温县税务局党员活动室内,广大青年税干认真倾听该局退休老干部申国平讲“税”月。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奋斗征程,汲取发展力量,坚定信心与决心。当天上午,温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退休老党员干部以“忆入党初心 讲税收故事”为题为广大青年税务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领大家,为大力推进税收事业现代化汲取奋进之力。

“过去,税收宣传全凭腿和嘴,一个大喇叭、一排长桌就是宣传的主要阵地。现在电视、广播、自媒体让每个人都变成了税收宣传员,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学政策。”从税35年的退休干部申国平被岁月染白了双鬓,他绘声绘色地讲述起记忆中的税收工作:“以前的市场收税是直接到摊位前去收现金,人工管理,手工翻账本,大家都是骑着自行车去收税,打得一手好算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互联网技术的逐渐发展和引领,税收现代化也逐渐走上了互联网的道路,大数据应用都在我们日常的管理中体现出来了。”

“我们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懂得知恩图报,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先烈遗志,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有着45年党龄的退休干部程祥太在感恩党组织关怀的同时,谆谆教导青年税务干部要学党史、学精神,要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到处处以身作则,立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纳税人办好事办实事,为党旗增辉,为税收事业增光添彩。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两位退休干部对亲身经历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往事讲述中,税务干部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听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人物事迹和历史故事,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老党员身上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助力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