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紧抓假期安全生产 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

2021年05月0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已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认真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中牟县雁鸣湖镇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按照“安全监管不放松”原则,及时安排部署,确保“五一”期间辖区安全大局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基础

4月28日,雁鸣湖镇组织召开“五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明确排查范围和职责分工,精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责任,重点加强对“1+N”重点行业领域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多方联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雁鸣湖镇综治办联合相关站所对辖区企业、“二合一”“三合一”、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商场等重点行业、部位隐患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做到真排实查,不留盲点,坚决做到对查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零容忍”、对查出的每一起违法违规行为“全纠正”,以隐患整改促安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相关责任人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当场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检单位限期整改完毕,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强化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氛围

切实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向各村网格员转发《消防安全小提示》,悬挂横幅、发放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彩页,政府LED显示大屏全天候播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范电信诈骗标语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的知晓率和重视率, 营造安全氛围,夯实安全基础。

加强值守,防患未然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信息畅通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信息准确上报,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将生命财产损失和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曹思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