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01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民航路社区党总支携手大党委单位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庆“五一”迎“五四”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铁七局工会负责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党史的学习,提高对党的认知。本次活动以现场对战的形式展开,来自民航路社区党员组、青年代表组、劳模代表组、本部一支部、本部二支部、本部四支部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气氛既紧张又热烈。此次竞赛设有2个环节,资格抢答和闯关答题,每组选择1人为队长,队长为答题选手,其余3名队员为助手。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基本知识。答题现场异常火爆,同组队员团结合作,沉着冷静、机智应战,各队之间激烈竞争,大家争先恐后、踊跃抢答,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更是一次学习党史的良好机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既收获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真好!”党员王宇发自内心地说。其他参与者也纷纷表示,通过分队赛的方式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协作,通过智慧答的方式提升了党员同志们党史党务知识的学习。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创新学习形式,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团结一心,携手同行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信心、激扬了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振奋精神阔步前行的强大精神。(薛淑芳 朱永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