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粉色、紫色!大美杜鹃花绚烂鲁山“五一”小长假

2021年05月02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 陈鹏旭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灿若云霞的杜鹃景观,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在四棵树乡平沟村杜鹃岭,红色、粉色、紫色等不同颜色的杜鹃,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烂。游客们流连花间,有的陶醉于花的美丽芬芳,有的在花丛中争相留影。

今年由于雨水充沛,这里的杜鹃节时间有所延长,加上文殊寺千年银杏树群近在咫尺,提档升级后的石林路宽阔通畅,四棵树乡独特的山水人文景观催热了乡村旅游。

四棵树乡乡长王永杰介绍,该乡以花为媒,以旅游发展带动种植、养殖、加工、“农家乐”、民宿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打造了生态黑猪、合庄牛腿山羊、平沟蜂蜜、土楼辛夷、合庄赤松茸等一批名优农特产品,做强了德秀野山葡萄酒、“一化柞蚕”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开辟出良好的产业发展格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