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在汉服之都修武开幕

2021年05月03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守望千年之约,感受山水之美,共赴文化盛宴。5月3日上午,“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盛典在汉服之都修武开幕。

汉服博览会现场人潮涌动

当日,广大汉服企业、品牌商、学者、意见领袖和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宣布盛典开幕

北京以太经纬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纬致辞

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致辞

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平作情况介绍

开幕式上,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宣布盛典开幕;北京以太经纬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纬,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分别致辞;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平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参会领导、嘉宾情况。

“建设中国汉服之都,不仅是修武‘十四五’期间发展文旅产业的重点核心,更是抢抓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们瞄准汉服产业发展新机遇,积极出台政策、大力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签约了‘丛剑工作室’‘云想衣裳’等139家汉服商铺。河汉涓埃、东莞皇盛等一批行业龙头纷纷落户修武,一个全新的业态和产业在修武实现了从无到有、加速发展。这场盛会必将在修武千年历史和汉服文化传承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去年底,汉服博览会项目刚刚启动的时候,这里还只是一个空旷的毛坯厂房,放眼望去,只有这一排排的柱子和地上的泥土和杂草。”北京以太经纬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CEO孙纬在致辞中说,“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这座厂房经历了一次汉服同袍们最喜爱的变装,成为了现在这个有富设计感、既古风又前卫、色彩鲜明亮丽的修武汉服博览馆。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座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汉服博览馆里,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将近300家汉服及相关行业的参展商将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汉服盛会。不得不说,这是博览会主办方,千年古县,汉服之都修武,以美学经济为引领,敢为天下先,敢于站在推动汉服行业进步的最前沿,创造的又一个奇迹。”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由以太公司引导集中参观了会展中心。

汉服博览会现场,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与汉服爱好者互动。

据了解,为期3天的盛会可以用“博”“览”“会”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不仅重磅不断,而且精彩连连,有唐宫夜宴的精彩表演、汉服盛大巡游,也有故宫文物衍生服装秀……

博览会现场,汉服爱好者在挑选头饰。

“博”。博览馆拥有20000平方米的面积,分为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主舞台区、匠人区、趋势体验区、论坛区、餐饮区等多个区域。有将近300家参展商,包括120多家汉服品牌、60家配饰品牌、20家手工匠人、20家非遗类文化项目展示,以及布料、妆造、摄影等等众多汉服行业上下游及关联企业。这是国内汉服行业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盛会。

博览会现场展示的精美汉服

  “览”。将近300个展位,呈现多姿多彩、争奇斗艳的汉服、配饰、故宫和河南博物院的文创产品等。博览馆里设有6个打卡点,包括唐宫夜宴主题展示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的心愿墙、主舞台后方的趋势体验区等,可以观赏和拍照打卡。

  5月3日晚的中国华服日·中原国风红毯仪式和盛典上,将有二十多家汉服品牌美轮美奂的新品走秀,故宫文物拟人汉服表演、今年春节爆火的《唐宫夜宴》舞蹈的修武专属版,30位知名汉服KOL的精彩亮相等。共青团中央全平台、央视频、快手、B站等都会全程直播,广大在线观众同样可以身临其境。

  “会”。有全球首创,对汉服产业发展、美学趋势、流行热点进行全面解析的汉服趋势发布会;有汇聚了汉服领域专家学者、意见领袖、汉服品牌代表、社团代表和设计师,由“汉服文化”“汉服产业”和“汉服经济”三个模块组成的汉服论坛;有汉服商家和投资机构面对面探讨行业与资本如何结合的投融资交流会;还有修武地方政府对汉服企业的招商政策宣讲会。

据悉,2020年,修武县在大南坡通过乡村营造,兴办“南坡讲堂”,孵化少儿武术队、乡村艺术团等,带动了怀梆戏、老建筑等乡村文化复苏,受到省委书记王国生的充分肯定,被《焦点访谈》专题进行了深度解读。该县在荣盛·汉服小镇连续推出“装置艺术+汉服节”特色文旅活动,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抖音话题播放量达6800万,微博话题浏览量超2.6亿次。春节期间,古镇打卡游客日均达1.7万人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已经成为修武文旅新名片、豫北旅游新热点。

近年来,修武县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质量、效率、法治、出彩”的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景城融合为战略,以美学经济为抓手,以产业强县为目标,扭紧产业链、强化供应链、促进融合链,大上项目、上大项目,陆续实施了一批前沿项目、优质项目、转型项目、链条项目,总投资430亿元的15个省重点、59个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世邦智造产业园、光电子产业园、万方军工铝、中铝转型产业园等项目,开始谋篇开局,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智能装备制造、新兴光电子、铝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向百亿级加速集聚。从天阶小镇、岸上小镇、云上院子等项目,实施重点突破,把康养元素融入传统旅游,走出了一条康旅融合的新路子,成功晋级全国康养50强、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从云台冰菊、金谷水稻、因恋玫瑰等项目,强化引领带动,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

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云台古镇、一品原乡、七贤文创小镇、周庄产业新城、中国粮谷培训中心等项目,推动加速转型,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先的优势、强的基础、优的品质。一批批项目的积累、产业的发展、集群的打造,为“十四五”建设“四都一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