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年05月0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东祥)“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走进群众心坎里?带着这些疑问,4月29日上午,由来自尉氏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干部、村民代表组成的市民考察团,走进尉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宣讲现场进行参观考察。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数不尽胜利的消息……”当天上午,在邢庄乡郭佛村党建广场,轻骑兵成员左新英一首《朝阳沟》选段拉开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演出序幕,优美的唱腔,紧紧“抓”住了考察团成员和村民的耳朵。活动现场,轻骑兵先后带来了诗朗诵《栉风沐雨 不忘来路》、豫剧《朝阳沟》《村官李天成》选段、豫剧戏歌《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考察团成员和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尉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作用,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宣讲活动,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基层百姓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全面的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为新时代奋斗的信心。

“我们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文艺+宣讲’形式,组建了三支红色文艺轻骑兵,队员分别由尉氏县戏曲团、歌声嘹亮合唱团、社会文艺爱好者等组成,深入乡村、社区、机关、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以豫剧、舞蹈、歌曲、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和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焦裕禄精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尉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负责人向考察团成员介绍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尉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深入乡村、广场、机关、学校演出10余场,受众党员群众达5000余人。“今个儿看了‘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心编排的诗歌、戏曲、歌曲等文艺节目,他们用说、拉、逗、唱的艺术方式给我们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史,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形式我们基层群众也最容易接受。”考察团成员、郭佛村村委委员徐小段深有体会地说。

尉氏县把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送文化、送欢乐的同时,坚持文艺服务人民,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