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药欲轻生!漯河110多方联动,上演30分钟生死营救

2021年05月06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深夜,男子服用200片抗抑郁药物欲轻生!漯河110耐心劝导、精准研判,科学调度一线警力,快速找到轻生男子,并联动120对其紧急救治。由于及时发现和救治,男子当晚脱离了生命危险。

“我不活了……”4月26日23时30分,漯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来电。接警员田效伟的心立即揪了起来,一边询问情况,一边示意值班长、值班主任关注警情。经询问了解,该男子34岁,未婚,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人,因家庭长期不和谐、思想压力大,很早就患上了抑郁症。当天,男子在家里和家人吵架,出来后欲轻生。接警员耐心开导,试图询问出男子所在位置,阻止其轻生,但是男子突然挂断电话。

人命关天,接警员立即回拨报警人电话,再次询问相关情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询问其所在位置。报警人却情绪激动地说道:“不要管我了,我已经吃药了…”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员设身处地、推心置腹地耐心劝导轻生男子。经过不懈劝解,男子终于说出了他所处的大致位置,称其在市区沙河桥情人岛、东外滩附近。接警员立即通知郾城分局值班民警到金山路沙河桥东侧情人岛附近寻找,同时通知召陵分局民警到黄河路沙河桥东侧寻找,并通知120急救人员到东外滩附近等待救援,联系水上救援队做好水上救援准备。

接到指令后,两组警力按要求迅速到位,并发动河堤上的数十名保安协助查找轻生男子。其间,接警员和出警民警多次拨打轻生男子电话,均无人接听。

“男子情绪激动,且已服药,随时有生命危险!”110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马晓凯迅速与相关部门结合,通过分析研判将轻生男子所处区域范围进一步缩小。郾城分局、召陵分局两组警力接到通报后,带领保安人员迅速向情人岛周边分散寻找。

经过仔细排查,民警在情人岛鱼塘北岸发现了轻生男子。此时,男子表情木讷,意识已经模糊,蹲坐在地上。民警询问得知,男子已服用200片抗抑郁药物。接到通知后,在河堤下面待命的120急救人员迅速与民警会合,对轻生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漯河110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快速反应,规范科学处置,从接到警情到找到轻生人员开展救治,仅用时30分钟。由于救治及时,轻生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当晚,公安机关联系到了轻生男子家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