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环卫工人“五一”坚守岗位

2021年05月0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封市龙亭区环卫局充分发挥“绣花精神”,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保洁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道路清扫不遗余力。节日期间,针对人流、车流量大、垃圾激增,保洁难度大特点,龙亭区环卫局合理调配作业人员,增加作业频次,延长作业时间,加强景区周边、商业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辖区道路净化质量达标。

机械化作业不停歇。机械化车辆全部出动,采取人歇车不停、人机洗扫相结合、城乡结合部洁净全覆盖等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城市家具等点位进行彻底清洗,巩固提升辖区“颜值”。

垃圾清运日产日清。严格落实垃圾收运制度,增加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的垃圾清运频次,保证垃圾无积压、不过夜。管理员每天对垃圾中转站设施设备、内外环境进行清洁消杀,通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垃圾中转站的日常保洁和维护,通过管理见成效。

公厕保洁忙碌不停歇。加大景区、商场周边、公交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公厕保洁频次,做到灯明水畅、干净整洁无异味;严格落实公厕维修制度,及时解决厕内设施损坏等问题,为出行群众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劳动最光荣,志愿者先行。为了在辖区内弘扬劳动精神和社会正能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环卫局文明志愿者们在共建小区内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捡拾绿化带内散落垃圾、清扫楼道内卫生死角等。

“五一”期间,开封市龙亭区环卫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既美化了城市面貌,又使城市“里子”“面子”更加干净整洁,全体环卫人坚守岗位,用实干的行动传承劳动精神,充分诠释劳动最光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