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拾”耀轩辕(三)

2021年05月0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任莹莹 张三丰)信立轩辕,同心致远。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自2011年开业后,就提出要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满足涉及农户和小微的融资需求。十年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坚持地方金融机构特色,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全力助推长葛经济建设。

2010年,卜爱梅辞去了城里的工作决心回到农村创业,专心培育种植法桐、白蜡、国槐、香樟等名贵苗木。她想通过科学的种植方法,提高土地利用率和苗木成活率,用新的苗圃种植理念增加农业效益。

“初期还是不错的,但种植业的盈利在于规模,个人力量根本无法实现跨越。如果要扩大规模,员工知识、技术更新和资金持续性投入等问题必须保证解决”,面对这些困难,卜爱梅也犯起了愁。

当时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正在当地大规模走访调研,又在多个乡镇村庄组织“农业知识培训课”,卜爱梅的发展需求很快被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通过一系列快速调研后,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将“利农通”贷款产品带给了他。这款以承包土地经营权作为抵押物的贷款产品,解决了她的担保难问题,卜爱梅说,“我通过轩辕银行的‘利农通’产品获得了资金支持,另外,轩辕银行还帮助我联系专业的技术指导,介绍绿化项目,让我的种植生意越来越有把握”。

“农户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除了需要资金支持,更希望银行将自身资源更多带给他们,我们不但要提供合适的资金,更要注重整合自身资源,用优质的资源拓展大家的发展道路”,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根据农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农作物生长周期等因素,灵活调整贷款期限、还款付息方式等内容。还利用自身资源,为农户和小微企业提炼出发展“工具箱”,提供技术指导、知识课程、管理理念、发展规划等支持,在扩大涉农金融服务的同时,一步步满足现代化农业的金融需求。

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让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在新时代环境中不断前进,在坚守“支农支小”、发挥村镇银行服务“三农”优势的道路上,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将用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