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第一税务分局开展“税法进校园·童眼看税收”活动

2021年05月0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是税收?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4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税务人员走进课堂,为学校师生带去一场税法科普盛宴。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旨,第一税务分局紧紧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组织税法宣传队走进郑州航空港区遵大路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童眼看税收”活动。

活动中,税法宣传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PPT课件展示、现场互动教学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宣传课,并向学生发放税法宣传知识手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手册,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什么是税、为什么缴税、税收是如何“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等多个方面,切实认识到依法纳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郑州航空港区遵大路小学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孩子们非常有教育意义,童眼看税收、税法润童心,税法宣传课令学生们懂得了税收的意义和必要性,让依法纳税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税法宣传教育与学校日常教育紧密结合,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为校园再添一抹靓丽的“税务蓝”。接下来,郑州航空港区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强化税收宣传,广泛营造全社会学税法、遵税法的浓厚氛围。(张锐  秦婧怡 周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