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市场监管所开展村级卫生室专项检查

2021年05月0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5月6日,中牟县东风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村级卫生室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是村级卫生室是否取得《医疗机构许可证》,医护人员是否取得职业资质,药品购进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做好药品进销货台账;查看药品是否分类陈列储存,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的防虫、防鼠、防尘、防潮、防湿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检查是否有过期、失效霉变的药品;是否有超范围的保健品、食品;检查是否使用麻精药品,核实麻精药品的实物是否与账册登记数据相符,是否凭处方实名制销售麻精药品并专册登记。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中,东风路市场监管所共对辖区内6家村级卫生室进行检查,对部分卫生室存在药品储存不规范、不整洁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纠正,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该所将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让农民群众放心就医、安心用药。(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