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团委摘得团中央最高荣誉

2021年05月0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荆明)5月6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经积极申报、逐级评选,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据悉,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据介绍,近年来,该院团委在团市委、卫健委团工委的带领下,统一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完善医院青年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组织优势、活动优势,医院团委主动作为、锐意创新,坚持思想宣传引领青年,实践活动凝聚青年,榜样示范影响青年,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团内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医院团委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漯河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漯河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医院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国家级银奖”、“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国家级铜奖”。

多年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志愿服务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拓展服务领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上级党组织、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全员坚守。更有7名骨干人员驰援湖北疫情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平时工作中,该院团委尤其注重品牌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如: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助力高考、爱心扶贫、保护母亲河、义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每年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出动人员达300余人次,活动时长达600小时。

目前,医院现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有清晰视力,呵护童真(防范少年儿童近视志愿服务项目)、“乳”此美丽,“乳”此健康(关怀女性,关爱乳腺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呵护“最贵的房子”(呵护子宫、关注生育力志愿服务项目)、“手护健康”,正确洗手志愿服务等七项项目。志愿服务项目共荣获省级荣誉3项,国家级荣誉2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