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博物馆“五一”受热捧 趁着假期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2021年05月0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中牟县文化旅游市场迎来旅游热潮,各大景区游客剧增,而作为城市文化地标的中牟博物馆也迎来了参观游览高峰。

5月1日一大早,在中牟农耕文化博物馆、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中牟博物馆,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认真地参观各个展馆,感受中牟历史,探寻文化记忆。免费对外开放的“三馆”成为了游客认识中牟、了解中牟的又一重要窗口。

一名来自中牟县第三高中的一年级同学表示,“平时学习紧张,在假期走进博物馆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学到的东西与学校和实践中获得的教育相辅相成,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人生观和精神世界。”

来自开封的市民王先生表示,“旅游是一种成长的历练,来博物馆旅游更是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向孩子们的心田,带孩子来参观博物馆,既是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也是教育孩子要牢记历史,勤奋学习。”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中牟博物馆共接待来自省内外游客两千余人,在保障安全有序参观的同时,博物馆工作人员坚决执行防疫标准,对每一位入馆游客核查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提醒保持间距,对参观路线和常用物品每天进行消杀,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旅游安全。(刘盈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