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执行干警为民办实事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2021年05月0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申请人杜某一大早就等在中牟法院执行局门口,为的是将一面印着 “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执行干警张丙江的手里。杜某称,自己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所以将想要说的话都写在了这张“感谢信”里。

据了解,申请人杜某和被执行人张某峰原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自2016年7月到2018年8月的两年时间里,张某峰因建设养猪场,在资金周转紧张的时候向杜某先后借了46万元。因张某峰未能按时还款,杜某将其告上法庭,2018年12月,中牟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峰偿还原告杜某借款46万元。张某峰对一审判决不服,提出上诉,2019年6月郑州中院驳回了张某峰的再审申请。同年10月,杜某向中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网络查控没能获取被执行人张某峰名下可供执行财产,2019年11月10日,经过大量线下调查和调解工作,杜某和张某峰达成协议,张某峰先偿还6万元,剩余40万分期偿还,案件终结执行。

张某峰陆续还款13.3万元后,从2020年6月便开始销声匿迹。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张丙江也从未停止对案件的关注,在没有任何执行线索的情况下,他带着两名法警,先后10多次到被执行人居住地调查,决心一定要找到张某峰。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29日,当执行干警再次来到张某峰居住地,确定家中有人的情况后,张丙江当场将张某峰拘传到法院。最终,张某峰将剩余的26.7万元全部归还,案件圆满执结。

据悉,下一步,中牟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干警的政治忠诚,把便民、利民、爱民、为民的执行宗旨贯穿办案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中牟法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