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五里川法庭:速裁快审多元解纷 三年欠薪一朝解决

2021年05月0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人民法庭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顺利调解一起欠薪纠纷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18年,陈某某、李某某在卢氏县官坡镇承包砌堰工程,租用李某的铲车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欠薪12900元一直未付,李某遂于2021年4月13日将陈某某、李某某告上法庭,要求判决二被告偿还欠款。

五里川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当即电话联系二被告,得知被告外出务工不在家。法官遂通过电话、微信开展调解工作,向二被告耐心讲解法律规定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经过数十次电话、微信沟通,被告陈某某先后三次通过手机微信向原告李某支付9000元欠款,双方一致同意下余3900元于2021年5月底前付清。法庭根据调解内容,向双方制作并邮寄送达了民事调解书。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五里川法庭管辖卢氏县西南山区七个乡镇的民事案件。近年来,五里川法庭多措并举,推进诉源治理,开展速裁快审,积极推行“立、审、执”一体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王涛 王彬 崔铭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