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太阳能路灯照得村民心里亮堂堂

2021年05月07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

4月28日晚,夜幕悄悄降临,平顶山市卫东区申楼街道申楼村60盏太阳能路灯自动亮起。晚饭后,村民们陆陆续续走出家门,聚在一起聊聊家常、说说心事,大家一起在路灯下跳着广场舞……一幅乡村美景铺展开来。

说起村里安装的太阳能路灯,申楼村的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我们现在不仅出门亮堂堂的,心里也是亮堂堂的。”

据了解,申楼村现有280户近1000人,由于没路灯,一到晚上黑漆漆一片。加之村里经济较为薄弱,村干部也十分着急。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村里便民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该村召集村民开会,动员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村里建设。

当得知村里要安装太阳能路灯没有资金时,村民王文涛带头捐了4000元钱。“在外打拼的这些年,我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捐这点钱感到特别骄傲。”王文涛说。 

不到一周时间,村民和各村民组一共凑集了27000元。61岁老党员侯海栓和村委委员侯勇进主动承担起安装路灯的工作。60多盏造型新颖的智能太阳能路灯矗立在村道两边,每到傍晚,路灯按时亮起,为村民照亮道路。

“我们不仅要用好道路两旁的路灯,还要在群众中形成向心力。”申楼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春安表示,此次安装路灯是村“两委”提议,老党员发动群众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战斗力,为申楼村的发展多做贡献。”张春安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