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袁玲爱心服务团队将“爱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1年05月07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洁)4月28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街道袁玲爱心服务团队走进和平街社区,开展了“爱心服务进社区月月行”志愿活动,将爱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袁玲爱心服务团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理发、按摩、量血压、免费护理眼镜,深受群众好评。戏剧表演、红歌独唱、乐器演奏......爱心服务团艺术队精彩演出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袁玲爱心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在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党支部,现有4名党员,65名成员,按照志趣相投分为8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大多为退休人员。该服务团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孝德联盟”“爱心服务进社区”等活动,成为了社区治理的“好帮手”。 

东方红街道是典型的老城区,老年人多,养老服务需求量大。袁玲爱心服务团队党支部针对这一问题,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宗旨,积极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爱心服务进社区月月行”公益活动。利用节假日,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对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邀请理发师、医护人员、理疗师等社会爱心人士,走进社区、小区,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义诊、心理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支部共开展活动39次,方便了辖区居民的生活。

袁玲爱心服务团队设立“聆听”工作室,义务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和法律救助,做居民心灵的疏导员、纠纷的化解员、权益的保护者。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构建和睦的邻里关系、温馨的社区家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