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5月0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遥)党史知识学习座谈会、老党员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连日来,温县张羌街道不断创新举措,动员辖区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党的一切中心工作都是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人民谋福利,使人民的生活更红火!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富强和繁荣!”在温县张羌街道南渠河村村史馆内,老党员张小红铿锵有力地为南渠河村党员和孩子们讲起了党的光辉历程。

南渠河村村史馆在建设之初的定位就是乡土文化园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史馆更是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平台。

“在追寻、学习党史足迹的过程中,先烈的英雄往事在我们心中此起彼伏,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广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在马庄村党史学习座谈会上,听了老党员激情澎湃的演讲以后,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马保利坚定地说。

在张羌街道段沟村别具一格的村史馆内,段沟村党支部书记段竹林和村内党员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老一辈的党员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当年的革命先辈之所以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心中的信仰,我们要坚定地学习他们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转化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来。”段竹林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村一品”的党史学习情境党课在张羌街道不断深入展开。张羌街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主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因地制宜,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真正让学党史活动落到实处,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敢于担当,创新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张羌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张羌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