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琐碎’小案件,扛起‘检察’大责任:固始检察官司法为民 获赠锦旗

2021年05月07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检察官司法为民,让我丢失的电瓶车获得赔偿。”近日,来自固始县城关的陈先生将一面写有“匡扶正义一心为民,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固始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丁瑞手中,不停地表示谢意。

这件事,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2020年12月27日,家住固始县中原路的陈先生发现自家的一辆电瓶车被人盗走,遂报警。2020年12月31日,盗窃陈先生电瓶车的犯罪嫌疑人孟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并缴获了部分赃款。

案件移交到固始县检察院后,为落实《信阳检察机关涉农刑事案件涉案财物依法快速返还的若干规定》,2021年4月29日上午,固始县检察院联合固始县公安局启动刑事案件涉案财物依法快速返还机制,其中陈先生被盗的电瓶车未起获,得到退赔款3000元。于是,陈先生送来一面锦旗向检察官表示感谢。

“办好‘琐碎’小案件,扛起‘检察’大责任。基层院是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案件虽小,但关乎涉案人的人生,办案一定要求极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丁瑞说。(姚华丽 吴晓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