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紧扣“三个突出”择优选强干部队伍

2021年05月07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甜  冯宜辰)近年来,焦作市中站区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聚焦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扣“三个突出”,建立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任前考察的知事识人体系,全面提升选人用人精准度,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突出日常考核,勾勒具象轮廓。该区坚持开展常态化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坚持“周六谈心谈话日”,将组织系统谈心谈话制度作为日常考察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干部无任用谈话,经常性、近距离、多角度地广泛接触干部,为干部提供向组织敞开心扉的机会。近三年来,中站区共开展组织系统谈话700余次,涉及470余人,在谈话中征集意见建议350余条,已采纳240余条。立足通过建设一线、工业转型一线、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征迁安置一线“五个一线”识别干部,通过深入一线了解事例、获得数据,扎扎实实把干部实绩考实考准。近三年来,中站区共有150余名基层一线干部被提拔重用。 

突出年度考核,摸清薄弱环节。该区坚持把政治素质考核摆在年度考核首位, 内容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建设、年度履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工作、综治创安、维护稳定等。主要了解政治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对2名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进行了“火线”提拔。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的原则,对考核对象进行分层次、分系统、分领域制定考核细则,设置考核标准,通过自查自评、集中考核、部门认定等方式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两区”建设完成情况、招商引资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激励约束等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突出任前考察,把好源头关口。该区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把好干部档案任前审查关,在综合研判、酝酿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任职公示等环节中层层细化规范程序,全面提升考察工作标准化水平。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组织纪检监察、巡察、法院、审计、卫健、信访等多部门共同参与任前审核,对干部的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计划生育、信访举报等情况做到从严审查。近三年来,在任前考察中先后有12人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建立干部考察全程纪实制度,进一步把好干部任前审查关口,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从源头上防止用人失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