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产业集聚区:“拆墙透绿”焕新颜 共享宜居宜商园区

2021年05月0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清晨或傍晚,伴着微风,沿着杞柳大道漫步,赏花观景……这是当下集聚区居民最青睐的休闲方式之一。“你看,周围全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空气新鲜得很。”杞县产业集聚区西十里铺居民李书霞边走边笑着说。

今年以来,杞县产业集聚区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原则,全面推进“拆墙透绿”工作,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让园区“处处见绿,增强群众幸福感”。

部署动员,压实责任。通过前期调查摸底,精心组织动员,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支持下,集聚区主动对接,积极谋划,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现场逐一指导工作,亲自协调推动,形成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厂人员一齐抓的格局。

瞄准重点,因企施策。“围墙拆了,安全问题怎么办?”刚刚开始拆墙的时候,很多企业因为担心安全问题不配合工作,集聚区选派由47名驻厂员分成的4个工作组反复深入企业耐心讲解,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绿化造景手法设计景观方案实现“软隔离”,形成了生态边界,彻底打消了企业的顾虑。“绿化后园区环境更好了,工人们也特别喜欢,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琼宇食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绿”字为标,全面推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牧原实业等65家企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拆墙透绿”,共拆除围墙围挡围栏72处13000余米,植树10万余株,绿化总面积150余亩。“拆墙透绿”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一座“连心桥”,将原本被“关”在墙里的满园春色“走”了出来,展示在广大群众眼前,实现墙内外绿色空间的资源共享。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进一步提高绿化档次、挖掘文化底蕴、增强生态功能,以生态宜居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增色,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园区。”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