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高压线” 筑牢“防火墙”:固始县为换届选举营造“正”环境

2021年05月0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务必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亮底线、明红线,把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政策和要求讲清楚,纪律和规矩讲清楚,提前打好‘预防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做到严查快处;健全风险监测和应对机制,有效防范化解矛盾,及时应对处置负面情况,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固始县汪棚镇党委书记尹辉说。

2021年是乡镇党委换届之年,连日来,固始县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正全面展开。

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强领导是关键。在换届过程中,固始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乡镇党委主体责任,自觉承担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领导,细化教育宣传、监督检查等具体措施,及时召开换届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组织好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通过微信工作群、标语、一封信等广泛宣传,深入开展班子成员、相关人员、拟提拔人选考察对象谈心谈话,做好进退留转干部思想工作。

严明的纪律是塑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重要保证。本着“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固始县汪棚镇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让换届工作真正“严”起来。

乡镇是直接面对群众的政权组织,肩负着组织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稳定的重任,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至关重要。自换届工作开始以来,各乡镇始终把换届工作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头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一批政治过硬、工作能力较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涌现出来。部分乡镇更是通过换届工作,换出了更强的班子、更好的队伍、更正的风气,换出了新思路、新干劲、新作为。(涂文娟 孙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